槐角

★置顶必看★
改名了,现在叫槐角
一个除了更文什么都干的小号
只要爬墙足够快ooc和缺粮就追不上我
评论区写手,谢谢,别关注
是专注唠嗑的嘴臭爬墙狂魔

在彗星相遇的时候说爱你

——读春风老师的《2%》有感

悄咪咪艾特一下 @梧桐上的阿风 

我来晚了对不起!

读后感写的非常不是登西,但春风老师的原文特别好!都快去康!!!

“今年九月,会有两颗彗星来到近日点,天文望远镜能够看到它们从地平线的两端逐渐接近,最后错肩而过,再次慢慢从对方来时的轨迹离开。”

而这就是故事的开端。

百分之二。

我想不到这个数字会和彗星相遇有什么关联。

但时间旅行与时空间的穿越确实在看了故事的前两节就猜到了。

三十五年一次的轮回。

神秘人.孟第一次提到他的年龄的时候我在想,也许他才是一切的源头。

“这下你是真的没有机会看彗星了。"

“我看不看它们也要相遇。"

他们应该要记得在小岛上看过的那唯一一次日出。

他们在凛冽的海风中依偎,看太阳缓缓升起,在壮美的景色里互通心意。就像是不去看也会交错的彗星,即使不说,也有在短短几个月里骤然发芽的爱意。

看似短暂的,实则贯穿了两个人一生,从来不曾被时间稀释,也没有被两个人遗忘的,反而更加浓烈的爱。

我觉得他们很固执,很年轻,愿意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愿意等待,认定的事情就从不后悔。我会觉得这很浪漫,这很难得。

因为旅行家周九良见过那么多的悲欢离合。他思考人性,思考爱,思考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终极问题,但他从来不质疑自己对于那段在小岛上的,与那个名叫孟鹤堂的男人之间产生的,短短几个月的爱情。

他一直在时光里坚守。直到爱成为一种习惯。

我很欣赏春风老师在小周的信件里对于爱的探讨:我们要先爱自己,成为自己,才能去接纳别人。

这会让我想到简爱的话,可能记得不太全,大致意思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但我与你的在用平等的灵魂对话。

所以我很佩服孟鹤堂的放手。

所以周九量也在旅程的最后想明白了:我不把爱奉为最高,但我一生中未曾有一刻不去爱。

生活一切都如他所愿,温度适中,食物可口,爱人安稳。

这是他们唯一交集的百分之二的人生。

但他们足够幸运,足够真诚,足够浪漫,仅仅只用了一生中百分之二的时间却爱得比世界上大多数人都要热烈。

所以最后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百分之二:

用百分之二的生命去相遇,相知,相爱,相伴,然后用百分之百的人生去爱,去怀念,去铭记。

"等我70岁的时候,我的彗星能回来吗?"

"彗星走不动的时候,他就回来了。"

他们最终葬在一起。

彗星或许代表了旅行家周九良,或许代表他们穿越了时空的感情。

当时年少从不细思量

以为爱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但还好,你我在最后证明,彗星可以再次相遇,百分之二的人生也能因为真爱而延长到永恒。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