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角

★置顶必看★
改名了,现在叫槐角
一个除了更文什么都干的小号
只要爬墙足够快ooc和缺粮就追不上我
评论区写手,谢谢,别关注
是专注唠嗑的嘴臭爬墙狂魔

我忍不了了。

我今天一定要把这话哔哔出来。


草。真的,太草了。


说实话,反派洗白这种剧情但凡有一点点符合逻辑我都可以理解,我可以认同,毕竟我这个人一直都偏爱反派。


但是。

世间万物坏就坏在一个但是上。

反派首领洗白,然后领着正派的部队反击自己原来的属下,然后被所有人原谅的剧情真的是让我生理性地厌恶反胃。

注意啦,这里说原谅反派头子的是所有人哦。


可能我生性狭隘多疑,又锱铢必较,而且年轻气盛不爱宽恕,我设身处地思考了一下,如果让我去原谅一个造成自己“有家不能回,流浪全宇宙,性命没担保,全家死光光”的战争犯,不如让我跳熔炼炉。

即使我的理智告诉我,政府腐败无能吃枣药丸,功能主义害死机这些是本质,但我依旧觉得,能原谅直接引发战争的机子都是圣母转世。我可以理解,可以放下,可以和平共处,但我不可能全部原谅。


这是从所谓正派立场来思考的。


那么,如果我相信并支持反派立场,在漫长的战争岁月里,我变得狡诈阴险,变得残忍凶狠,变得更适应战争。然后突然有一天我们的头头说,我们要改邪归正,要结束战争,要自己困住双手遏制私欲。

作为一台逻辑模块正常的机子,我当然知道我们这个组织有问题,它不像当初宣传的那样激动人心,不再以让世界变得更好为宗旨,所以我当然希望早日结束战争。但我会意难平,我会愤恨到要把自己的头头扔进熔炼炉,我把所有的美好都变得尖锐刻薄,最后却没有结果,即使再用同样长的时间我也不可能完全磨平心里的郁结,直到回归火种源。


这是从所谓反派的立场来思考的。


好。其实我就是想diss强行洗白反派的情节,尤其是tfp,idw以及官方自嗨的镜像世界。


塞伯坦可以重建,领导人可以重选,铁堡,青丘,卡隆……这些都可以重建,所有的这些都可以恢复。但有些伤害一旦造成,痊愈很难,甚至是永远。


除非格式化记忆或者回归火种源。


评论(1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